因為很多原因,所以我娘家的 媽養了羊,然後呢,冬天阿,大家想要進補

就有一隻羊被進補掉了,然後呢,羊的脂肪有好多,但是我們又不敢拿這個羊油炒菜

(還是會有羊味)所以,媽媽就突然想到,跟我說,我把它炸油給你作肥皂????

我是說好阿,但是,腦袋一片混亂,羊油要怎麼做皂呢??

有沒有好心的做皂前輩們,誰知道羊油的皂化值阿???救救我吧~~~~~~~~~~`

DSC05417.JPG  

這就是炸好冷了以後的羊油,向豬油一樣冷的時候是乳白色的,帶微微的黃,有一點點羊奶的味道

但是整塊硬度還滿硬的,脆脆的

 DSC05413.JPG

用上藍色的底色,就可以比較明顯看出來說有微黃的感覺

但是基本上,我已經翻遍所有的資料,根本就沒有人知道羊油的皂化值啦,

我頭都快要爆炸了,有沒有人來救我阿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只要有人提供正確的羊油的皂化值,

我就送您100公克的羊油歐~~~

其實羊油是還滿滋潤也很好吸收,

因為我沒有正確的皂化值,所以我試做了幾款皂就是拿羊油超脂

打皂是還不難打啦,因為羊油在大約30多度-40度就可以融化

所以還滿不錯的

喜歡的可以嘗試,一般好像羊肉爐的店家也可以跟他要的到歐

但是如果有做羊油麵線的,就比較難啦,

因為他們要把油炸起來拌麵線阿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