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觸手工皂,也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,從買其他人的手工皂,到後來進步到自己打皂

慢慢的,也已經很久一段時間沒有用過市面上販售的合成洗劑,因為手工皂完成後,

我都會自己拿來從頭洗到腳,也給孩子及家人洗澡使用,還會問他們洗後的感想

基本上大部分的皂,我都做洗澡及洗頭可以用的,很少做到洗衣服的皂

因為手工皂我洗衣機不方便,而且手工皂中的鈉離子會跟水中的鈣鎂離子結合,

產生很多白白的小點,這也令我很困擾,所以暫時我家裡的洗衣機都就是用水晶肥皂的皂絲

  為什麼解釋這麼多呢????

因為阿................有一天呢............先生幫我洗衣服,放了洗衣精,我也不知道他哪來的洗衣精

因為家裡的水晶肥皂剛好用完了,他就直接放洗衣精,這時候我都還不知道啦

然後阿,到了晚上我回家的時候,就拿了衣架去陽台晾衣服,一打開洗衣機的蓋子.............

一陣超濃的香精味道就來了...每一件衣服也都有濃濃的洗衣精的香精味道...

已經習慣手工皂的純天然的精油香味,聞到香精味道,竟然頭暈又頭痛......(以前沒用手工皂不會)

本來我還不知道位什麼會頭暈,後來跟芳療的老師討論以後,我才知道

原來我的嗅覺因為遠離香精的味道,所以變的正常而靈敏,所以接觸到化學的香味,就會頭暈

哀哀哀哀哀..............所以我說這是手工皂的後遺症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本來以為晾乾以後香精的味道就會散去

但是阿

沒有ㄝ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隔天我穿上有香精味道的衣服

也是頭痛了一整天...

之後呢,就改回用水晶肥皂洗衣服,好笑的是...這樣的頭痛的狀況就好了ㄝ...

這個手工皂後遺症阿.........不知道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好呢,是因為這都是天然的,並不會傷害身體或是環境

不好呢,因為市面上每一種商品都有香精的成分,只是香精的量多與少不同而已

所以,還真頭痛歐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