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讓我的蛋糕皂可以更美麗一點,我阿,真的很努力的練習歐~~

只要找到人寄放我女兒,或是她去睡午覺的時間,我就趕緊的打一鍋皂

只是最近忙著練習擠花,沒有手可以空出來拍照啦~~有空再補照片呢~~~

最近的自己,真的很忙碌ㄝ,白天趕上班,晚上趕回家盯兒子念書,還得抽空

看一下網拍賣個kitty吊飾,哈哈哈~~~~~~~

真的是忙到不夠時間睡覺,好慘歐......

還好最近kitty吊飾缺貨了,我才有時間可以偷懶休息一下,關心一下我的部落格啦~~~

雖然我好幾天沒有空寫新的文章,可是我有很認真練習我的擠花皂呢

就拿我的玫瑰花來說吧,蛋糕的奶油擠花,跟皂液擠花

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手感跟感受啦......

好吧,就來說我發現的重點吧

第一-奶油是輕的,但是皂液滿重的

第二-奶油是安全的,但是皂液具有侵蝕性

第三-奶油不管你放多久硬度都不會改變,但是皂液會越來越硬

第四-做奶油擠花不用戴手套,但是皂液擠花如果沒戴手套,隔天手就被咬得亂七八糟的

(這個可能是我技術還不夠好吧,所以都會弄得整手都是......)

儘管我一直想要找到人工色液的替代方案,但是

還是很難,目前就是因為死撐希望皂的顏色都來自於天然的添加物

所以快要把自己搞瘋了

皂液如果加了粉質添加物,就會比較硬,對擠花皂來說就比較辛苦

不過雖然辛苦一點,起碼自己用的安心啦~~

目前,可以確定的幾種添加物的顏色大概就幾種

1.青黛粉:紫色(看量多少會有不一樣的紫色)

2.紅麴粉:橘色

3.艾草粉:墨綠色

4.粉紅石泥粉:淡粉紅色

5.海藻粉:咖啡色

6.紅花粉:橘紅色(皂晾乾後顏色也不見了)

7.紫草粉:藍灰色

8.綠色石泥粉:粉綠色

9.紅石泥粉:暗紅色

 

哀哀......不知道可以堅持到甚麼時候,

不知道改天會不會為了一朵美麗的玫瑰花而去選擇食用色素???

呵呵呵,好為難歐~~~~~~

蛋糕皂,跟做蛋糕一樣,只有多練習,才可以做的美麗呢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