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有空把我六月要送的皂給發表啦~~~拖這麼久真抱歉阿

都快要六月中了哩~~~哈哈哈哈哈~~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摸甚麼ㄝ

這個月呢,要送出我的新作品啦~~~

努力了很久,總算在熱製皂上有特別的成果瞜~~

一般熱製皂不能加精油的,精油會因為高溫而揮發,這樣就浪費精油了

但是我覺得熱製的皂洗感很好,不刺激,冷卻凝固就可以使用,不用漫長的等晾乾

所以就做了很多次,然後嘗試著在不同的時間點加入精油

不知道失敗多少次阿,失敗的皂我都稀釋拿來洗浴室跟地板

(現在可以洗地板的失敗皂應該有2箱寶特瓶了...)

最後終於可以讓精油的香味可以保留在皂中了

只是熱製的缺點就是沒有太多的變化可以做了

不過雪白的顏色看起來反而很溫潤~~

大家都說我的羊油皂很好用ㄥ~~一定要來用看看歐~~

這塊皂,我覺得乾性肌膚或是像我這樣油性肌膚,這個天氣使用都覺得不錯歐~~!

熱製甜橙羊油皂(3塊)

 

薰衣草羊油皂-5.jpg

成分:椰子油,棕櫚油,橄欖油,米糠油,洋油

精油:甜橙,洋甘菊

適用膚質-中性/油性/乾性

艾草玫瑰皂(2塊)

艾草玫瑰皂-1.jpg

這塊皂是我用新鮮燙煮好的艾草,打成泥來入皂的歐~~

剛入皂的時候顏色是很濃的深綠色ㄝ,我很喜歡的顏色

感覺很森林呢~~~

但是......

最後卻退成淡淡的青草色了~~哈哈哈

我還沒有用過這塊皂,不知道有沒有跟乾燥艾絨粉入皂一樣的效果瞜~~

但是還是有降鹼達到洗感滑順的目的瞜~~

就期待選擇這塊皂的朋友給我回饋洗後的感想吧

 

成分:椰子油,棕櫚油,苦茶油,米糠油,酪梨油,新鮮艾草

精油:檸檬,洋甘菊,山雞椒

適用膚質-中性/油性

艾絨平安皂(2塊)

(適合在農曆7月用啦)

艾草平安皂 複製.jpg  

這塊皂是為了我家的孩子在農曆7月使用特地做的,因為這塊皂是用中藥店可以點燃薰香的艾絨入皂的歐

艾絨粉薰香,可以讓孩子平靜心緒,穩定情緒,在煩躁的夏天,中國的鬼月,洗完會特別好睡歐~~

如果你家裡是像我一樣傳統的客家人,老人家應該有流傳下來這樣的方法

孩子年紀小,要是半夜不好睡的時候,我們客家媽媽都會用乾燥的艾草,香茅,把一支香折成7段

放在小盆子裡點燃後,再把孩子抱著,把薰香上來的煙霧,往孩子臉上撥過去,像在洗臉一樣

嘴裡還要念著:寵~寵~寵~寵香香,一夜睡到光......(這是我媽媽念的啦,不知道跟其他人有沒有一樣)

去年的7月我也用同樣這個配方的皂給我的孩子用,那時候我的妹妹才1歲多

平常都很不好睡,但是洗完這塊皂以後,卻睡得香甜(我自己的經驗歐)

這次還特地在精油挑選上,選擇了可以鎮靜心情的洋甘菊呢~

真是一塊適合全家人用的皂歐~~

因為這塊皂我切得很厚,全部我也只做了4塊,哈哈哈~~所以只有一半可以拿出來分享呢~~

家中孩子還小的媽咪們,請把握機會啦~~~

因為下一次做就會來不及在7月前晾乾了呢!!

成分:椰子油,棕櫚油,米糠油,橄欖油,酪梨油,艾絨粉

精油:馬郁蘭,洋甘菊

適用膚質-中性/乾性 一般肌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