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應該好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,為了健康而進入手工皂的世界,但是

隨著時間漸漸的過去,打皂自己使用,好像已經不能滿足自己了

慢慢的,希望自己做的成品,會越來越進步,希望可以得到更多人的肯定

剛開始我的打皂,是為了我的孩子皮膚問題,漸漸的,我覺得

皂不單是皂......

打皂變成一種快樂,變成興趣,好像會上癮一樣

打皂的時間,必須很專注,所以感覺好像打個皂,變成另一種沉靜心靈的時間享受

為什麼我說打皂和賣皂之間的衝突發生了呢

因為

堅持理想的皂,是用好的油品,天然的添加物,天然的精油

所以這樣的皂,沒有漂亮的顏色,沒有濃郁的香氣,更沒有辦法讓你洗完全身都好香

 

為了銷售的皂,用低價的油品,化學的添加物,濃郁的香精

這樣的皂,既漂亮又好用,洗完可以香一整天呢~~

 

上個月,我也曾嘗試在皂中放入香精,但是,光從準備材料,開始打皂到完成

一直圍繞在身邊的濃郁香精香氣,讓我才打個半個鐘頭的皂,我就頭暈頭痛......

甚至在晾皂的期間,都不間斷的聞到這樣的香精香氛味道,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,總是覺得這樣的味道讓我不舒服

所以都不自覺得把放了香精的皂堆到角落去晾乾

我想這是精油的後遺症......

 

 

 

 


我喜歡留一塊皂在我的電腦螢幕下晾乾,因為這樣上班的期間,也會聞到很舒服的精油味道,

這樣會讓我上班的期間心情穩定而良好,

 

然後上上星期換了香精的皂在電腦下,今天卻突然發現我甚麼時候把這塊香精的皂,

放到桌子底下角落邊去了??????

我想我的身體不喜歡那個香味,所以就把不自覺的把這樣的皂放遠了

而且身邊有香精皂的期間,總是心浮氣躁,好像心中無法安定,也容易生氣不開心

這好像是一個現象

因為,我今天早上換回純精油晾乾中的皂到電腦前,那種安心而穩定的感覺,又回來了

我才發現,這是我的身體的選擇,我的身體喜歡天然的呢

 

然後我開始問身邊的人,我拿兩塊皂,一個是天然精油皂,一個是香精皂

在沒有我的告知的狀態下,大家並不知道這2塊皂的成分內容

讓人閉上眼睛去聞味道,並挑選出他們覺得舒服的味道的皂

 

這個我突發奇想的實驗,從80歲的老阿嬤,一路試到我4歲的小朋友

結果是有趣的~~~

張開眼睛聞到的味道,一部分的人會挑遠外觀比較漂亮的那塊皂,另一部分則喜歡天然精油皂

但是如果閉上眼睛再去聞味道,跟隨身體喜歡的香味去挑選,卻每個人都投給天然的精油皂

 

再問問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選擇,很奇妙歐~~大家的回答很相似

天然的精油香味,會讓人不由自主的多聞幾下,會讓人想要深呼吸,

這樣的天然香氣,會讓人覺得很舒服~~

但是合成的香精香氛,就不會一直想要去聞到,太靠近多聞幾次,甚至會頭暈

 

 

所以,本來賣皂,是希望推廣大家使用手工皂的好,但是,為了讓販賣,卻讓我有了放香精的念頭

 

今天,我想通了,我應該還是要跟隨我的身體的選擇,我想我要推廣的是這樣天然的商品,

所以,不再介意皂賣得好或是不好~~~

因為,我發現,多一個人喜歡認同我的天然精油皂的快樂,比多賣出一塊肥皂要讓我開心呢~~~~

為了我的兩個小寶貝,我希望,我可以一直讓他們在天然的環境中長大~~

就算沒有辦法完全無毒害,但是,起碼在我知道的範圍內,讓他們健康的成長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