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tina約了好久要做母乳皂,今天終於我們兩個都有時間可以碰面拿母乳了~~

一早拿了母乳回來,把配方寫好了以後,突然想到,忘記問tina要放什麼樣的香氣,

為了我家旁邊這些要求很多的家人,我也有去買化妝品級的香精,只是我不喜歡說,

總是希望手工皂可以是純天然的,但是連我自己的媽媽都喜歡有香精味的,我就很無力

媽媽跟姐姐們都說我的皂好用,但是為什麼就是不夠香......所以為了她們又去找化妝品級的香精

  後來又趕緊打電話給tina,問她要用香精還是精油呢?

tina說是要給孩子用的,我就還是建議全天然的精油入皂,但是真的香味在晾乾以後就會比較淡

跟香精入皂晾乾的香度,真的差很大啦~~

但是天然精油的皂,在洗澡的時候,散發出來的天然香氣,一點也不輸香精的味道歐~~

這樣的精油香味會讓人覺得很舒服呢~~

至於放哪些不同配方的精油,就我由我決定摟~~我有盡量挑選留香度好的精油組合

其實真的如果要把珍貴的母乳拿去做皂,真的就全部都選天然的材料會比較好吧~~

(這是我自己這樣想啦~~因為我還是喜歡做天然的精油皂~~因為這樣在做皂的時候

會心情很好~~這樣的打皂時間是一種享受呢~~)

 

母乳.JPG  

我只拍了其中一包母乳,總共tina給了我250公克的母乳,我希望可以多做幾種配方跟造型

所以我就把打皂的皂量分好幾小鍋歐~~總共做了3鍋哩!~~~

照片要等下星期皂脫模以後才會出爐歐~~

 

第一款皂: 粉紅母乳皂(這款做渲染歐~~)

成份:椰子油,棕櫚油,橄欖油,米糠油,羊油,甜杏仁油,青黛粉,鬱金香粉

精油:洋甘菊,玫瑰天竺葵,佛手柑,廣藿香,花梨木

 

第二款皂:水潤寶貝皂(這款皂做分層~~分5層ㄝ...)

成份:椰子油,棕櫚油,橄欖油,米糠油,乳油木果脂,綠石泥粉,白芷粉,金盞花粉

精油:甜橙,薰衣草,佛手柑,尤加利,綠薄荷,洋甘菊

 

第三款皂:點心-杯子蛋糕皂(因為皂液量比較少,所以只做了7個杯子蛋糕~~)

成份:椰子油,棕櫚油,橄欖油,米糠油,甜杏仁油,粉紅石泥粉

精油:甜橙,檸檬,薰衣草,伊蘭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