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會有這款皂出現呢~~~這說來話長了~~~~~~

人家說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,很熱衷於一個工作或是興趣的時候,就會晚上也夢見工作的樣子

我想,我是中了肥皂的毒吧.............因為星期五晚上睡覺,就莫名的夢到這款皂~~

然後隔天周六就趁還記得的時候,趕緊做起來放......

我呢~夢見我做了彩虹的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所以,就努力給她實現........

 

彩虹的顏色~紅:番紅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橙:紅麴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黃:薑黃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綠:低溫研磨艾草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藍:藍色荷荷芭微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靛:紫草浸泡油+紫草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紫:青黛粉

 

這是我理想中的配色,我也確實按照這個想法去打皂,但是........想到冰箱很多母乳

就把母乳也放到配方中一起做~~~~~~~~~~~~接下來就好想哭歐.................

因為花了我好幾個鐘頭才完成的7層顏色........好幾個都不是我本來希望中的樣子啦...........

分層皂很辛苦,為了分層的表面平整漂亮,我是一鍋打好入模後,才接著量秤準備下一鍋的~~

還好因為開課教學,所以有很多組工具~~~就都全部打完隔天皂化後才慢慢洗就好了~~

不然我一定會哭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但是結果也讓我很想哭阿.....

大家看了就知道我的傷心點在哪~~

0000.jpg 

第一~~番紅花那一層,番紅花的量不夠多,所以顏色沒有出來

第二~~藍色荷荷芭微粒的量也不夠~~所以不夠藍...

第三~~青黛粉的量又太多.....所以顏色太重...

 

沒關係~~我下次繼續努力~~

這款皂真的做很久ㄝ~~從量秤到完成,一鍋要花上我40分鐘,總共做了7鍋勒~~一個下午就這樣去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