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會冷製皂以後,我的希望又出來了,我想要做一個漂亮的蛋糕形狀的皂

希望可以趕上好朋友10月份的生日,可以做為禮物送她摟

所以呢,為了我遠大的夢想,我又開始努力了,先是買了蛋糕造型的書,

然後捏了一堆準備裝飾的造型皂...但是我的蛋糕體還沒有個成品...

DSC03077.JPG 

起初也不知道怎麼要捏造型,傻傻的用矽膠灌了一堆沒有辦法用的模,後來問了老師才知道

我的矽膠模都白費工了,基本上把皂液放超過12個鐘頭,就會像黏土一樣的狀態,

只是一定要戴手套才可以當作黏土來捏!!

(因為我自己沒有戴手套捏造型,慘痛的代價就是手倍強鹼咬到爛到脫皮...)

後來自己又做了超滋潤護手霜整整擦了一個星期才好的

但是也多了一個新產品啦,乳油果木之護手霜~~超好用

DSC03075.JPG 

這是同事女兒幫我捏的玫瑰花,我拿來做成矽膠模後灌好的皂

但是脫模的時候不小心又把花瓣弄斷了...

DSC03074.JPG 

這是自己做的皂模灌出來的矽膠模,但是每次脫模的時候都太用力,總是會弄斷一朵花,DSC03091.JPG

DSC03092.JPG DSC03093.JPG

這是另一個我拿保麗龍條作底座,上面裝是我捏的油土花,

這個也是自己亂做的矽膠模的作品~~

這是一個長條狀的矽膠模,一個模可以切做3塊,各有不同的花樣,但是因為灌模的時候是打純橄欖皂,

所以脫模的時候還很濕其實應該要多放個2天在脫模的,就不會這樣捏的有點爛爛的

總之這都是我的經驗摟,半失敗的經驗,

每次布太成功的經驗,都造就我下一個更漂亮的作品

這就是人家說的

失敗為成功之母阿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