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集中我目前會的技術,加上我很有興趣的擠花,所以我的蛋糕就這樣出爐了

首先呢,要先作一個蛋糕體

DSC03199.JPG  

就去蛋糕材料店呢,買一個烘烤蛋糕的鐵模型,這種鐵模的底部,鐵片是可以分開的,

所以很好脫模,蛋糕主體也做的很漂亮,

這是分層皂,先把整鍋的皂液打至trace,然後平均分成3鍋,

先把原色那一鍋灌入模型中,然後把第二鍋加入粉紅石泥粉,攪拌均勻的時候,

沿著模型的邊邊慢慢的到進去ㄡ,因為這時候第一層已經有一點凝固了,

但是太用力倒的話那層膜也會破掉的...

然後第三鍋就倒入綠色石泥粉,比照前面的動作灌入第三層歐

隔天就可以脫模摟(通常我都早上脫模,吹電風扇到下午我才開始打一鍋皂作表面裝飾)

DSC03223.JPG 

這鍋裝飾用的皂液呢, 我也是打一鍋皂,然後等trace以後分1/3鍋另外加入可可粉調色

要趁皂液還有一點流動性的時候把可可色的皂液先抹第一層,

然後拿原色的做蛋糕上的拉花裝飾,

至於頂上的玫瑰花,就要等皂液放個30-60分鐘以後呢,

等皂液變成奶油狀以後才放到蛋糕用的擠花袋裏面,慢慢擠花啦~~~

栗子色就是把原色皂液跟可可色皂液另外拌勻裝袋,就可以用了

DSC03238.JPG 

這是切開的表面

這樣就很像冰淇淋蛋糕啦

有沒有很好吃ㄚ

呵呵呵~~~~~~~~~~~~~~~~~~~~

DSC03239.JPG DSC03240.JPG DSC03242.JPG

這個蛋糕讓我很有成就感呢~~~~

歡迎預定啦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