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就要來解釋未什麼這麼久沒有文章PO出來啦~~

因為忙著搬家啦~~不是搬我住的家,是搬我的皂的家~~~

因為總是利用下班以後才在公司的空桌子打皂,但是隨著成品的皂越來越多

我工作的一樓辦公室已經沒有地方可以放了,加上作皂的工具太多,實在也不怎麼美觀

所以就跟老闆商量,給我二樓的一個空的辦公室,就忙著搬東西啦~~~~~~

為了弄好我作皂的地方,光是把成品跟材料和器具搬到二樓,我就爬了快要20趟樓梯

忙著搬家的那2天簡直是爬樓梯爬到鐵腿.............超級無敵累的啦

然後還要打掃,因為我們二樓很久沒有人使用,所以灰塵阿蜘蛛網都不少,打掃又花了我2天

因為還得一邊工作,所以只能用空閒的時候做自己的這些雜事啦...

好在老闆是自己舅舅,不然哪有這麼好的,哈哈哈哈

總之呢,總算安定下來摟,以後就可以好好打皂了呢~~~

DSC03711.JPG  

這就是我的皂的新家歐~~,一個小小的工作室

DSC03694.JPG 

這是原本就有的木頭櫥櫃,以前是放資料夾的,現在沒用的東西都清空了,

所以我的工具們也可以分門別類的被放好,還可以分別放已經晾乾和未晾乾的皂寶寶們

方便很多呢~~~

DSC03703.JPG 

這是木頭櫥櫃底下的空間,有門板可以關,對這些油品的保存也很好用歐~~

因為本來這些東西就要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,而且可以避免我家的臭妹妹亂玩

當然我是把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這些強鹼放在最內排的角落,這樣比較安全啦

DSC03704.JPG 

這也是很久很久以前沒有用的組合式架子,我就把它組合起來放脫模切好的皂,然後打開後面的窗戶

這樣水份可以乾躁的比較快,我拿來放皂的盤子呢,就是中間支撐架已經不見的檔案架啦~~~很環保吧

基本上我會盡量使用以前沒用的東西來當作器具,這樣就都不用買啦,很省錢,

這工作室裡的桌子也是原本就有的,切皂的刀是以前親戚賣水果沒有用的西瓜刀,

作皂的鍋子是媽媽煮菜舊了的不繡鋼鍋,電磁爐是以前老板煮水泡茶用的,現在他都用插電的茶壺

,本來要丟掉的......

但是我想這只是舊了點,沒有壞,就一直把它收在角落放著,沒想到現在也用到了呢

然後說到融鹼的器具,我就更佩服自己啦~~~哈哈哈哈哈

每個人家裡一定有好多沒有用到或是贈送的-馬克杯

而且馬克杯都有手握的杯把,這樣拿鹼水也不危險呢

但是真的要記得融鹼水要到通風的戶外,

前幾天我性沖沖的在剛弄好的工作室打皂,就把窗戶打開,在窗戶前就溶鹼,

(白目的想說有風來就會吹跑煙了)

但是忘記我也在那個室內ㄝ,所以就算有風吹來,煙也還是吹到這個房間內阿

結果,我就笨的被煙嗆到喉嚨,痛了一個星期,還看醫生好幾次,

手工皂雖然好用,但是製作過程真的有一定的危險性,

所以我的皂才會希望是有回應我才有贈送歐~~

因為會來給我回應的,我想應該都是喜歡手工皂的,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我的辛苦製作呢

DSC03713.JPG 

這就是那天被煙嗆到還繼續完成的液體皂,這是用熱製法做的液皂,橄欖油加上米糠油調配製作的

熱製法的皂,我可以隔天就加水溶解,因為已經當場就完全煮到皂化完成了,

這樣洗感溫和泡泡又多,這是我老公喜歡的配方啦~~~所以就算被嗆到煙也還是要做完阿~~

看看這樣的老婆有多好ㄚ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