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皂,最重要的就是要拿來入模的容器,基本上只要是可以微波使用的三角形5號塑膠,

就可以耐酸鹼與高低溫,就可以拿來裝皂液,然後有作皂的呢,也會喜歡用另一種模,

矽膠模,因為好脫模,這樣皂就可以不用被冰凍,但是一般市面上賣的矽膠模呢,

我又嫌很貴,然後也覺得容量不夠大,為了要做渲染,我就又自己動手啦......

才被家裡的人說怎麼這麼愛找自己麻煩,但是成品我也還是很滿意啦,哈哈哈哈ㄏ

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新法寶,渲染可以做的漂亮的新工具~~~~

DSC03705.JPG 

這是一個內常26cm*26cm,高度5cm的四方矽膠模,當然又是自己做的啦,可以裝大約2kg的皂液呢,

面很大,也很好做渲染拉花,底下我還特地拿工廠內不要的保麗龍裁的比矽膠模大一圈,

這樣就算到入皂液,也可以端著走

DSC03706.JPG 

矽膠模跟保麗龍底座是分開的歐~~這樣清洗矽膠模也方便,還特地把矽膠模的框畫在

保麗龍底部上,這樣可以很好對齊的放好我的矽膠模~~~

DSC03707.JPG 

有作底部,當然也要幫我的矽膠模做蓋子阿~~,因為材質是保麗龍,

可以兼顧保溫以及隔絕空氣的雙重功能

DSC03708.JPG 

就是這樣就配對成組啦~~~使用上很便利,功能性也很好~~DSC03709.JPG

這就是組合起來的樣子歐,就是一個大小剛好配合矽膠模的保麗龍箱,

除了矽膠模是花錢買材料自己做的以外,保麗龍又是回收不用的東西啦,很愛改裝吧~~~~~~~

這樣這個好用的渲染矽膠模,總共花了我材料費700哩,但是以市面上可以裝2kg重的矽膠模來説,

真的還是自己動手做的優惠多了啦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