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的是一個愛diy的人,我很愛做蛋糕皂,但是因為蛋糕皂的主體是圓形的,其實要做擠花,

一隻手要抓著擠花的袋子,另一隻手又要忙著轉動我的蛋糕皂,然後我的蛋糕皂是放在4方的厚紙板上

這樣聽起來就知道我有多麻煩了,4方形的轉動很麻煩,有時候弄不好,就又會把我已經擠好的花弄亂阿

每次都氣的我全部刮掉重新弄過,為了要好擠花,又再度發揮我的創意,自己動手做木工啦

DSC03730.JPG 

這個木頭呢,是人家不要的木條,我把他訂了一個木框,然後裡面釘了4支木條,這就是底座

(但是要記得要拿正方形的木條歐~~)

DSC03729.JPG 

然後把圓形喜餅盒的蓋子,中間黏上圓的紙桶(這個就是垃圾袋中間剩下的紙桶),然後就做成蛋糕台

DSC03732.JPG 

這樣就可以組合摟~~~但是當然底做中間的柱子要比上面的蛋糕台的紙捲高,這樣才可以轉動

(如果紙捲比較高,就把紙捲裁短一點)

DSC03728.JPG 

這就是組合起來的樣子阿~~~然後要記得這個喜餅盒子要蓋子向下歐,這樣上面才會有一個平面,

這樣底下也有個邊,轉動方便,

DSC03733.JPG 

這就是組合好,馬上就試用啦,果然做蛋糕擠花很方便歐~~

當然這樣的轉盤,也有蛋糕專用的啦,只是又要花錢買,哈哈哈,我的打皂原則就是

除了材料費,其他的我都盡量的省~~~~~~~~~~

還被表弟笑說我真的省一些奇怪的地方 

但是這樣就會有很多動腦筋的空間,有時候阿,睡覺躺平的時候,腦袋裡都還有好多想法,

腦袋轉阿轉的還會失眠哩,我老公都說我無聊,哈哈哈哈

但是隔天睡醒,又忘光光了...哀哀哀哀

所以記得的時候就趕緊動手做,呵呵呵~~~~~

喜歡做蛋糕皂的朋友們可以參考參考啦~~好用歐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