旁邊一直有人在唸著說我的皂都太大塊,怎麼都沒有造型精緻一點的呢??

有一天,我就瘋了,打一鍋1公斤的皂,就等著他的狀態可以擠花,然後......

把我女兒丟給可以帶的人,就坐在工作桌前面將近2個鐘頭,擠到我的眼睛都快要黏到了

其實我也想了很久,這個玫瑰花要怎嚜做,後來,終於有一個初步的想法,

馬上就動手做啦~~現在有部份成品了,

改天再把我的作法po上來啦

DSC05101.JPG

這就是我擠了好久的玫瑰花啦~~是單獨一朵的呢

DSC05181.JPG 

多挑幾朵放在一起,看起來感覺還不錯吧,但是也累垮我了...

DSC05174.JPG 

每一朵都是手擠花,當然每朵花型就都有點不太一樣,甚至連高矮及花辦片數也都不同

這個花晾乾以後,大約每朵10多公克左右,

這一公斤的皂液阿,我大概只做成功30朵花,其它的呢?

就只好放到牛奶盒中敲平啦,

因為要做冷製皂然後可以擠花,是很麻煩的

第一.有危險性(因為這時的皂液還是強鹼阿),一定要全程帶手套還要穿圍裙,

然後不要穿太好的衣服..免的滴到的時候心痛阿

第二.可以像奶霜狀用擠花袋擠出的時間,大約也是1個多鐘頭,因為會很快的就變硬

第三.然後這些花可以一朵一朵的成型,要準備好多的長牙籤(烤肉用的那種)還有軟的塑膠片

(這個等我把作法過程po上來的時候大家就看的懂了)

第四.要事先找好一個夠大的保麗龍箱或是整理箱(淺一點的,但是平面大一點的),因為要放一朵一朵的花

免的跟空氣接觸以後表面都是白色的皂粉,這樣玫瑰就不美啦~~~

總之碎碎念了一大堆阿,就是要跟大家分享,好不容易有的成品歐~~

如果有人有更好的作法的話,拜託也跟我分享交流一下吧

免的我像瞎子摸象一樣,一直想一直想,我總絕得我的腦袋快要爆炸了ㄝ...

呵呵呵呵呵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