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塑化劑的風暴,像雪球一樣越來越廣越來越大,今天看電視才知道,原來生活中

很多香精,色料,都是有害的,看到這個,吃的,我就沒有辦法,但是清潔的部分就很安心

因為從洗衣皂到洗澡到洗頭的皂,全部都是我自己做的

 

  當初在做皂的時候,也經過一番掙扎呢,因為自己希望用的都是天然的,

也是要給我家孩子們良好的天然清潔劑,所以儘管旁邊不斷的有嫌棄的意見出現...

問:為什麼你的皂都不很香??

因為我只用精油,所以我的皂香味不濃,洗完也沒有殘留香味在身上

問:怎麼你的皂顏色都不漂亮?

因為我只用天然粉質入皂,所以皂的顏色都不怎麼亮,更不要說鮮豔了

問:為什麼你的皂每一塊都大大小小的不一樣呢?

因為我都堅持用手工製作,所以我的皂多少都有一點瑕疵,沒辦法均勻的一樣大

但是呢

為了我家孩子的健康,我還是很堅持,不用化學成分的添加物的歐~~

我還記得當初在掙扎要不要放香精的時候,我跟老公有過這樣一段對話

我說:你覺得我要不要為了要賣肥皂而用香精呢?

老公說:用香精會傷害到你自己嗎?

我說:一定會阿,因為我都用手去摸100%的純香精,用皂的可能只會接觸到15%左右的香精

老公說:那就都不用,免得自己被自己毒死

我說:這樣肥皂就賣不出去了ㄝ??

老公說:健康買的到嗎?

我想了想,這樣說也對歐,後來也就放棄為了賺錢而作皂,也放棄所有化學添加物

反而現在打皂就很開心,因為可以隨心所欲的作想做的皂,

喜歡我的皂的人呢,我就大方的送,希望大家可以用的安心又開心

送的人開心,收的人也開心~~皆大歡喜

我不敢說我的皂一定最好,但是起碼使用上很安心,

收到我的贈送皂的好朋友們,當然大家膚質都不一樣,所以就算是同一塊皂,也會有不同的感受

不管是批評還是稱讚我都接受歐~~別客氣~~

因為以上那些嫌棄都來自我最親近的家人~~哈哈哈

雖然我們不能控制我們外面吃的東西成分到底是甚麼,但是少吃就好,

雖然也沒有辦法所有的人都自己製作手工皂,但是了解成分就好

起碼不要去買成分中有標示添加香精的清潔劑,這樣會少一分傷害

呵呵~~有看這篇文章到最後的人,送您驚喜的小禮物歐~~

因為這篇文章沒圖片,可以看完我的碎碎念的人呢,真的是真心的好朋友啦

我想很多會來看部落格的呢,應該都是年輕的媽媽吧,或是注意家中清潔的人

所以準備了10塊家事皂給有回響的好朋友們歐

可以洗碗洗衣洗地,家裡的清潔工作都可以用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