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不死的實驗精神,我又來了,想到紫米的顏色這麼黑,就來實驗入皂會不會變成粉紅色吧

_DSC8598.JPG

一部分的紫米被我拿去作浸泡油~

_DSC8596.JPG

一部分紫米拿來煮水,等一下要拿這婉紫米水拿去做皂了~~

 

_DSC8592.JPG

看!!還冒煙哩~~~剛剛煮好的歐~~

_DSC8602.JPG

這是完成的皂液,一點紫米的顏色都沒有,只有很淡狠淡很淡的一點點粉紅色

 

_DSC8601.JPG  

實驗性質作的皂,所以皂液量並不多,就只有做了愛心模跟這個蛋糕模~~

過兩天給他脫模以後再來看吧~~

 _DSC8608.JPG

 

好不容易挑出時間有空把這個紫米皂脫模了,這一盤皂中,就莫名其妙右下角這一個是白的,

我也不知道哪邊有差,我想可能是因為這個模式紅色的嗎??所以被鹼液侵蝕嗎???

 _DSC8609.JPG    

為什麼這樣想呢,因為左邊這個蛋糕,是放在不銹鋼鍋裡面的,脫模以後就是白色的皂

我想這個紫米水,顏色應該就是會被還原成原色白色的~~~所以我的紫米水又失敗了~~~

 

很多時後在做皂的模子上,很用心的在挑選材質,以前上課的時候老師一直說矽膠模的顏色

會因為皂液是強鹼被侵蝕所以會咬到皂上,現在真的是這樣ㄝ~~~

所以拿來做皂的模型上,真的要更小心的挑選材質才可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