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手工皂,市面上超多,會做的人呢,也無敵多的,

但是,如果不會做手工皂的人,要怎麼挑選到一塊天然無添加化學成分的皂呢??

從我打皂開始,已經有很多人問過我這樣的問題了,他們都會說,我怎麼知道你說的天然手工皂是真的呢?

好吧,就提出幾點天然手工皂的特性吧~~也許可以讓大家在挑選上有一些參考歐

1.手工皂的顏色通常都是粉粉沉沉的,絕對不亮麗,也沒有辦法鮮豔

2.使用純精油的手工皂,香味比較偏植物的感覺, 而且清洗以後絕對沒辦法殘留在你的皮膚上

3.有確實晾乾的手工皂,用很大力氣去按壓,也不會凹下去歐~像水晶肥皂一樣超硬的

4.沒有化學香精的手工皂,還沒有洗以前,聞起來的香味都很淡,但是碰到熱水以後精油又會揮發,

   所以在洗的時候浴室充滿精油香氣,但是洗完澡後,身上就沒有味道殘留

 

 

這是我用手工皂這麼久,自己的感覺歐,也觀察了好多手工皂的感想啦~~~

如果有其他特別的地方,也歡迎大家提出讓我參考一下歐~~~

下面的資料是新浪的一段新聞歐~~

 

香味過濃的手工皂 可能含有化學成份 

中央社 (2011-06-10 12:31)

 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610 11:22:58)最近塑化劑話題發燒, 大家驚覺許多的食物中都含有化學成份. 其實不只食品, 在生活用品中也有許多添加物, 長期使用也可能危害健康.

關於每天都會用到的清潔用品, 若是香味很濃的香皂或沐浴乳, 可能是加了合成的香精, 香味並非由天然草本萃取, 是以化學原料調出來的. 若再加上定香劑, 就能鎖住香味, 放再久都很香. 品質好的精油手工皂, 使用純正精油, 且不使用定香劑, 所以香皂是淡淡的清香. 且隨著香皂放置的時間越久, 精油慢慢蒸發, 香味也會慢慢消失, 才是安心的肥皂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