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星期三兒子上鋼琴課的時候,我就會有一個鐘頭的空檔時間可以自由的到處逛逛,

每次都會走去中藥店逛一下~~今天為了粉紅色,又去中藥店了~~

原本我期待枸杞的顏色,沒想到磨成粉以後的枸杞,是........咖啡色的.........

_DSC9162.JPG 

然後帶有一種枸杞甜甜的香氣~~這個我想不用實驗,就知道入皂是咖啡色的阿~~~  

 

然後看到中藥行裡漂亮的玻璃罐子裝著紅豔的番紅花,我又買了一點做實驗~~

_DSC9161.JPG 

廳中藥行老闆說,這個在煮西班牙燉飯的時候,也會用到這個食材,只是這個番紅花還真貴

這樣一點點,要100元哩~~看來我的好好的省著點用了~~~希望可以有漂亮的顏色出現~~

 

_DSC9179.JPG 

這是番紅花泡水以後的顏色~~為了顏色真實,所以一點都沒有調整~

而且番紅花要泡溫熱的水,才會比較快釋出顏色,

因為另一半拿去泡油......沒半點效果.....

_DSC9182.JPG 

這是瀝出來的番紅花水~~看了很滿意的紅色~~

_DSC9183.JPG 

但是番紅花水拿去融鹼....就變成淺黃色..........

還好只有用一半的水量去融鹼~~所以還有半杯的番紅花水~~

_DSC9190.JPG 

攪拌完成的皂液摟~~特地用一個透明的盒子入模~~有很淡很淡的粉紅~~

_DSC9193.JPG 

這是沒有經過我調整拍照的原始顏色~~番紅花水入皂後的顏色~~

希望晾乾後還可以是這樣的顏色就好了~~

但是~~~~~~~番紅花真的很貴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_DSC9314.JPG 

番紅花皂脫模了~~還是淡淡的粉紅色呢~~耶~~~~~~~好棒~~!~~~

這樣總算是成功了吧~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